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广州一小学午餐出现早产面包 供餐企业和生产商被立案查处

2021-09-09 17:18:1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广州讯(记者黄劼)9月6日午餐吃的面包,生产日期却标注为9月7日,这是广州朝天路小学出现的“早产面包”。获知这一线索后,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到朝天路小学和供餐企业、面包生产企业开展检查。 9月7日,供餐企业广州日日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面包生产企业广州宝儿食品厂均被立案查处。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经过核查,朝天路小学未设食堂,学生供餐由广州日日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配送,日日健公司提供了涉事面包的生产企业(广州宝儿食品厂)证照资质材料备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对该小学留样食品进行抽检。


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部门到朝天路小学开展调查。

调查现场,针对学校未落实食品进货查验义务等情况,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管局会同越秀区教育局约谈了朝天路小学主要负责人,要求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外购食品管理,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学校。

广州荔湾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对供餐企业广州日日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未落实进货查验义务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广州日日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查。

针对面包生产企业广州宝儿食品厂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违法行为,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实地调查中发现,该企业生产设备设施简陋,日常管理不规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行为。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责令该企业立即停产整顿,并作立案查处。


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责令广州宝儿食品厂立即停产整顿,并立案查处。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