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山东聊城发展肉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09 16:08:00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8日讯 鸡肉是国内第二大肉类产品,且在肉类消费结构中的占比不断提高。同时,肉鸡产业已经成为山东省聊城市的重要产业之一。9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以“发展肉鸡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题,聚焦报道凤祥股份大力发展肉鸡产业,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凤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经验。

image.png

凤祥股份总经理肖东生在报道中表示:“借助兴趣电商新模式,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新国货品牌,获得新增长机会,我们积极拥抱新的电商生态,在新的大促进节点实现了品销双收。”

报道中指出,凤祥股份是一家大型肉鸡养殖、加工企业,各类鸡肉制品年产量达到了27.2万吨,随着企业深加工发展,形成了出口外销与国内零售消费端双向发展。

image.png

同时,凤祥股份积极带动周边农户大力发展肉鸡养殖、加工行业。截至2020年底,聊城全市家禽存栏1.6亿只,其中肉鸡存栏9996万只。目前,聊城已形成饲料加工、种苗培育、种蛋孵化、肉鸡饲养、屠宰加工与销售等,肉鸡养殖与加工的全产业链。同时,肉鸡产业养殖与加工从业人员达7.4万人,人均年收入达6.9万元,肉鸡养殖与生产已成为聊城乡村振兴、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 李为 报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