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兴安县三部门联合开展教育收费公示专项检查

2021-09-02 16:2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学期伊始,为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近期,广西兴安县市场监管局、县发改局、县教育局三部门联合行动,对辖区内的公办学校进行了教育收费公示专项检查。

今年7月,桂林市发改委、桂林市教育局和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收费公示的通知》(市发改收费〔2021〕2号),对全市教育收费公示工作进一步作出了明确规定。为了解执行落实情况,兴安市场监管、教育和发改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随机走访检查了10所学校。检查发现,部分学校存在未按要求公示、公示内容不全面、公示格式不规范、公示工作没有形成制度化等问题。

对此,检查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改正。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是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提高收费透明度的有效措施之一。检查人员督促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对照本校实际执收情况,将学费、住宿费及服务性收费、代收费按规定格式向社会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要求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教育收费项目清单,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做到清单之外无收费、公示内容之外无收费,并且坚决杜绝出现将各种越权收费、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等乱收费行为通过公示“合法化”的情况。

image.png

教育收费问题是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事关教育业的健康发展和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接下来,三部门还将不定期对该县教育收费公示情况进行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落实不力、不按规定要求公示等行为将进行通报,并限期改正;对拒不公示或不按公示项目和标准收费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予以处理,确保教育收费公示工作落实到位。(李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