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三箭齐发”守牢夏季食品安全底线

2021-08-19 16:1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入夏以来,针对高温季节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履行监管职责,将当前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紧密结合,三箭齐发,切实保障特殊时期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强化专项督查,严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成立工作专班,对进口冷链食品和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进行专项督查,全面排查经营使用环节的进口冷链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规范使用“江苏冷链”监管平台、是否专区专柜存放,对未落实有关规定的限期责令整改,由专班人员全程跟踪整改到位后方可经营,有违法情节的一律立案查处;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辖区大型以上及城市综合体内的餐饮单位落实“一米线”防控、进店人员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以及公筷公勺使用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格餐饮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对落实、整改不到位的餐饮单位,暂停营业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二、实施专项整治,严守网络餐饮安全底线。先后联合新都、科城、伍佑等街道食安办,对辖区网络餐饮集中区域开展夏季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严查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是否履行管理职责,及时公示入网经营者合法信息、对站点送餐人员加强管理;严查入网餐饮经营者是否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经营现场的健康管理、环境卫生、进货查验、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在整治过程中,邀请了美团、饿了么等线上平台管理人员一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不规范、不达标者当场下线,实现整治与规范两手抓、两不误。截至8月中旬,已检查经营户113户,当场下线整改50户,有力地规范了网络餐饮经营秩序。

三、开展专项抽检,严守原料控制安全底线。7月底以来,组织抽检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抽样覆盖全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餐饮单位(含网络订餐)等经营使用主体,重点检验畜禽肉类的兽药残留、蔬菜瓜果的农药残留、水产品的抗生素使用是否超标等指标以及夏季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农产品品种,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样316个批次,通过高频次、高覆盖率的农产品抽检,有效排查各类非法添加及高温条件下食品原料腐烂变质的风险;每天上午7点至9点,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及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在农贸市场开展“你送我检、免费快检”活动,在消费一线为群众提供“面对面”的农产品快检服务,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菜篮子”安全。

(崔潍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