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突查变质肉!青岛市崂山区大润发未发现肉类销售违规情况

2021-08-19 15:55:56 崂山市场监管

8月16日,某媒体暗访“超市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的报道掀起轩然大波,涉事的大润发超市在青岛市崂山区也有门店,不少消费者担心,现在肉馅还敢买吗?为了回应市民关切,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劲松七路的大润发崂山店,对该店内的生鲜肉类开展现场执法检查。

image.png

两证两章一报告齐全

在现场看到,柜台内摆满了各类肉品,现场,执法人员对生鲜档所有品牌生猪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验了两证两章一报告,即生猪产品必须批批查验有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动物产品检疫合格印章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在生猪产品及其包装上)、省级无疫区道路检查站出具的检疫复验和消毒签章(在检疫证明上加盖)以及屠宰企业出具的非洲猪瘟实验室PCR检测阴性报告或证明。经检查发现该超市内所有生鲜肉类凭证有效、进销记录完整,且核对清晰。

报废规范 视频监控完整

在检查现场,崂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着重检查了大润发超市的货物销毁记录,销毁视频以及销毁程序,均符合相关规定。

image.png

举一反三 严格履行相关规定

现场,执法人员也要求大润发相关工作人员,要加强生猪产品销售的管理,从储藏、销售、销毁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既要确保销售的肉类新鲜安全,又要确保销毁产品不能回流市场,避免给市民造成危害。

image.png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