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新建项目“发力” 产能释放保供应

2021-08-19 15:1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持续而严格的疫情防控态势,给制药企业的生产带来巨大考验。在经历了去年一年的“锻炼”之后,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同仁堂科技公司”)生产供应板块表现得愈发从容、高效。

业界认为,产量的大幅度提升,是近年来生产布局深入优化调整的必然结果。2019年,同仁堂科技公司在大兴和河北玉田分别建设的丸剂、液体制剂项目投用。

经过一年的试运行与调整,今年上半年两处生产基地“火力全开”,有效发挥了新设备、新工艺的产能优势和支点作用。大兴分厂引入全封闭、无尘粉碎系统,采用整体自动化智能控制,运行时系统的产能、粉碎温度、物料添加、计量包装全过程为连续生产模式,物料不需要中转、暂存环节。此外,市场热销的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西黄丸等主力品种已迁移至大兴分厂,且新增养血荣筋、骨刺丸等品种的生产,目前分厂可生产的产品种类达到十种。


(大兴分厂蜜丸车间)

位于河北玉田的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唐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科技唐山公司”)引进了国内首条口服液全自动连线。在百余米的厂房中,卫星定位车自动将包材输送至生产源头。运输拆盒、洗瓶烘干、灌装药剂、灭菌包装、装箱赋码、成品自动入库,玻璃瓶不下线、整条生产线无需人工操作,年设计产能可达到1.8亿支。

今年上半年,同仁堂科技唐山公司充分发挥中药提取、液体制剂产能优势,总体产量、产值均实现增长,提取量也较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同仁堂科技唐山公司提取车间)

同仁堂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业布局的不断优化,企业整体产能得到有效提升,特别是大蜜丸、水蜜丸、浓缩丸等丸剂类产品,以及口服液、糖浆剂、胶囊剂、胶剂、颗粒剂、片剂等剂型均可满足当前市场需求。未来,公司将继续调整硬件配套条件,结合强化管理等软件方面,全面开展产能提升等相关工作。

在原材料储备方面,企业实时关注用量较大品种药材的市场变化,充分考虑疫情影响,结合科技公司大品种战略,梳理了涉及的原料,并根据要货需求和生产计划,及时补充库存。目前企业生产所需各类药材均有足量储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