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药械质量安全底线

2021-08-19 16: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落实好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服从大局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强化监管,以疫情防控为抓手,筑牢药械质量安全底线。

一是严格落实退热止咳等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报告制度。为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该局结合实际制定了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样本以及相关的工作台账,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做好台账登记,并结合日常监管督促各单位做实对退热止咳药品的登记报告工作,做到应登尽登,不得漏登。

二是及时组织辖区内药械经营单位规范有序地到接种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除禁忌症未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以外,目前辖区内零售药店员工接种率达95%以上。

三是毫不放松抓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该局在上半年已实施两轮全覆盖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对辖区内涉及新冠病毒疫苗的配送单位、疾控机构、接种单位、集中接种点等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突出对新冠疫苗的储运条件、购进渠道、信息追溯等环节进行检查,确保质量可控。

四是强化对防疫药械经营使用监管。一方面组织经营使用单位加强法规学习,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加大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等五大类产品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经营无合格证明文件、过期失效、未依法注册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质量安全隐患。

(吴颖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蹄疾步稳抓食安 长沙市开福区召开食 ...

  • 福泉:产业联动 融合创新 开辟乡村 ...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