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狠抓“廉洁机关”建设

2021-07-30 15:0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监管局作为行政机关,讲政治、守纪律是第一要求,我们要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中走在前列、向我看齐,当好先锋服务‘排头兵’。”日前,江苏省盐城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盐城局始终坚守忠诚、尽责、勤廉、争先的政治底色,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勤勉履职、奋力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机关党委被表彰为全省机关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用情服务 在贴近人民办实事上见真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盐城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创新实施省“名特优”食品小作坊创建、“舌尖上的安全”提升、电梯安全守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硬核力量”房地产违法广告整治等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社会反响强烈。

坚持在促进市场主体繁荣发展上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盐城局认真分析研究全市市场主体发展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一手抓市场主体培育,一手抓市场主体出清,努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力市场主体进一步恢复生机、加快发展。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5.44万户,新增注册资本1821.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81%和35.24%。东台市首开全国“一照多址+一照通行”准入新模式,被省政府表彰为2020年度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

民生领域价费治理,是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7月初,盐城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停车收费和殡葬服务专项整治行动,检查143个殡葬服务单位、停车场133家,对存在问题现场责令整改,督促经营者主动清退费用280198.35元。

用心做事 在为了人民强监管上见真功

食盐监管体制改革后,盐城局牢牢把握“加强食盐质量安全执法指导监督”的工作定位,大力实施“秩序守护工程”,全力规范整治盐业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全系统共查处食盐领域案件11件,没收违法盐产品约3吨,罚没款4.32万元;督促不规范索票索证等情况要求整改52家,现场抽检28批次。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6月份,盐城局会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对151个高考、中考考生集体用餐食宿点实施驻点监管,在全省率先开发使用重大活动保障系统,高标准完成了4.3万名考生的饮食安全保障任务,受到学校和家长的点赞。

在安全生产“三年大灶”专项整治中,盐城局以严格的责任和过硬的措施,检查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3663家,发现问题隐患2278条,已整改落实1708条,立案97件;检验各类特种设备59163台(套)、压力管道244.97km,坚决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整改闭环,有力保障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市场监管部门是市场经济的“啄木鸟”。上半年,盐城局组织开展“亮剑2021”综合执法行动和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加大竞争执法力度,共查处各类经济违法案件1258件,决定罚没2224.50万元。

用力守纪 在依靠人民树新风上见真功

作为餐饮食品行业监管部门,盐城局带头落实市纪委《关于推行“三限一打”杜绝餐饮浪费的通知》要求,在公务接待、工作餐审批上落实“打包责任人”,并在单位食堂率先落地见效。此外,该局还与市食安办、市消费者协会、市烹饪协会联合发起“倡导文明用餐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最近,经常看到‘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文明餐桌’等宣传倡议,这对我们老百姓养成节约不浪费的习惯很有用处。”盐城市区市民周女士说。

为了锻造严于律己的“铁身板”,盐城局持续加强执法纪律建设,利用春节、“五一”和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向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政微信提醒,有针对性排查廉政风险,坚决防范和遏制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此外,盐城局深入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和“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强化干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底气和本领。上半年,盐城局高质量办理人民来信来访23件、市长信箱86件、人大政协建议提案48件,累计填报履责台账183条,上传提请监督事项69件,完成市场监管系统6轮巡察240个问题整改“回头看”,持续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 新疆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不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