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

2021-07-30 10:48:21 中国质量报

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

□ 张伟峰 本报记者 王 梅

“七一”过后,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上上下下又开始了马不停蹄的忙碌。

召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表彰大会、全省商业银行收费政策提醒会、涉企“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推进会、全省包装饮用水质量安全提升现场会,组织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组委会第三期食品药品工作培训,7日至13日赴新疆援助当地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工作,组织第二届“秦酒”质量提升发展大会,举办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宝鸡赛区Ⅲ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组织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业务巡回培训走进地市,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会……一系列快节奏的动作,彰显陕西市场监管人奋进新征程、努力开新局的坚实步伐。

抓住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的时间,记者采访了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凝练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小宁说。

张小宁介绍,7月19日至20日召开的陕西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谆谆嘱托,永远保持“赶考”精气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坚实步伐。7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争取更大成效做出具体安排。这就要求我们,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谈到下一步重点工作时,张小宁表示,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在4个方面使劲发力,担当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必须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使劲发力。当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丰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矢志不渝追赶超越,扎实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二是必须在自觉践行宗旨上使劲发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全部工作之中,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困难事。要立足监管职能职责,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行业,强化食品安全治理,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十项攻坚行动和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深入实施“药品安全放心工程”,全力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食品药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三年专项整治和“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面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在严防严查严控安全风险上下更大功夫,坚决守住底线。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持续开展好“治理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护苗助老”广告整治和“铁拳”行动,加大反垄断和突出问题整治,大力净化市场环境,争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必须在深化改革攻坚上使劲发力。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主动用改革的办法破难题,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认真抓好《陕西省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持续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加快推进审批事项网上办和第二批6项事项“跨省通办”,全面推进食品生产许可“全程网办”和电子证书管理。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地市“一业一域”和县区“一园一品”的质量提升行动。统筹推动全省计量测试服务集群和社会公用计量标准体系建设。研究探索推进标准化考评模式机制,扎实开展小微企业质量认证体系升级行动。加快高价值专利和高知名度商标培育,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统筹各方力量,规范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大力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全面提高监管效能。

四是必须在锤炼过硬作风上使劲发力。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落实好“勤快严实精细廉”的要求,负责任、守纪律、干实事,把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深抓细,树立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风正气。深化“市场监管能力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用新发展理念谋划发展、改革创新、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防控风险等方面的能力,抓工作勇于“扛红旗”“当先进”“坐前排”,谋发展敢当“探路者”“排头兵”“弄潮儿”,锤炼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

《中国质量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长访谈】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站在800万用户起点向900万启航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在 ...

  • 心连心集团捐赠价值1000万元化肥 ...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