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

充电网络布局提速 宝马今年底将在全球建成5000座充电站

2021-07-30 11:48:55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日前,宝马集团宣布,到2021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建设5000座充电站。国内市场方面,宝马集团将与国网电动、特来电等公司展开战略合作。


图片来自宝马官网

6月3日,宝马集团举办首届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其间提到正与国网电动合作打造公共绿色充电站,并表示今年与特来电等充电合作伙伴共同在华建设36万根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快速充电桩,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5万公里高速公路。宝马还将在2022年底投建100座光伏、充电、储能“三位一体”的充电站。

2021年上半年,宝马集团的全球新车销量为1,339,080辆,同比增长39.1%。其中,纯电动车售出36,089辆,同比增长183.9%;插混车型售出117,178辆,同比增长139.4%。

宝马集团董事会成员Pieter Nota表示:“令人高兴的是,公司电动车的销量增加了一倍以上。我们将继续对车型阵容进行电动化,并且通过纯电动i4和iX两款新产品来扩大纯电动车型阵容,我很期待这两款车能在11月上市。”

未来还将有更多宝马车型加入电动化行列,例如宝马5系、宝马7系以及宝马X1都将推出纯电动版本。到2025年,宝马计划使纯电动车的销量每年增长50%以上;到2030年,预计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将占到全球总销量的50%;未来10年,宝马计划在全球范围内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型。

加速电动车型的发展同时大规模扩充相关配套设施,宝马在中国的电动路线已经越来越清晰。随着未来充电网络的快速布局,宝马也将为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