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行动

2021-06-28 15:05: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登记注册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市市场主体数据质量建设,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效能,甘肃省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行动。

突出行动目标。全面落实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全省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行动的部署精神,通过两年行动大幅度提升全市市场主体数据质量,及时纠正数据质量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数据,建立完善市场主体数据质量管理制度,统一数据综合治理规则,构建常态化数据质量监测、评价、纠错机制。

明确工作步骤。白银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工作,结合实际先后印发了《开展全市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方案》和《关于开展全市市场主体数据质量提升行动的整改方案》,明确此次行动分为四个批次推进,分别对四个批次的市场主体异常数据按批次进行分类,形成问题数据清单,下发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全面排查。

强化推进措施。市、县(区)局梳理比对本辖区异常数据和企业注册登记书式档案,核实确认后及时整改,确保数据一致性。同时,加强自查自纠,对于名单外发现的数据质量问题一并整改。定期对所辖市场主体数据信息进行“回头看”,及时调整整改措施,建立数据质量提升长效机制,防止产生新的数据。

稳步推进整改。目前,已完成全市第一、二批次异常数据整改工作,先后梳理异常数据质量问题6720条,已整改完成2046条。下一步,白银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整改时限要求,分类、分步持续梳理第三、四批次问题,分批整改存量数据,针对不同类型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台账,靠实责任,逐户落实,挂牌销户,保证此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整改到位。(杨振铎)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 ...

  •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洋泉镇西南村黄花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氨纶公司 ...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 ...

  • 如何做好槟榔保花挂果工作?三亚农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