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孚达公司与杜邦、采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2021-06-28 14:2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孚达公司与杜邦、采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

强强联合,助推HBCD替代品产业化步伐!

2021年6月24日,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孚达公司与杜邦、采筑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新型环保阻燃剂母粒料首发仪式在上海杜邦创新中心举行,三方就中国的建筑节能保温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深度探讨,凝聚共识形成新的合作布局,加速推动HBCD替代品产业化步伐。

杜邦公司亚太区业务总监赵美云,采筑平台总经理都军,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董事长刘斌,中国建筑节能协会总工杨西伟,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XPS专委会秘书长焦红文,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舒适家居分会会长、辐射供暖供冷委员会主任刘浩,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吕郁伟,朗诗控股集团研发总经理郭宏光出席此次会议。

六溴环十二烷(HBCD)作为一种阻燃剂,因其具有用量低、阻燃效果好、对材料物理性能影响小等特点,作为阻燃剂被广泛应用在聚苯乙烯泡沫。然而HBCD对人类和环境构成许多潜在的长期危害,2013年5月,联合国就发布《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要求HBCD在全球范围内禁用,目前已有173个国家和地区禁用该物质。

我国是全球最大的EPS、XPS产销国家,目前用HBCD作为阻燃剂的EPS、XPS保温板材合计年产量达190万吨,生产企业多达1400余家。但在2021年12月25日中国将终止HBCD在建筑物中模塑聚苯乙烯和挤塑聚苯乙烯的使用。

image.png

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旗下品牌孚达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挤塑聚苯乙烯(XPS)生产商,于2020年与杜邦公司签署技术协议并获得美国杜邦公司阻燃剂母粒料技术在中国生产阻燃剂母粒料,正式成为XPS行业BLUEDGE™聚合物型阻燃剂母粒料产品的战略合作伙伴,全面推动在XPS板材中使用溴化SBS环保型阻燃剂母粒料替代HBCD,加快推进建筑节能保温行业HBCD淘汰工作。

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董事长刘斌发言强调,集团的产品一直围绕着绿色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努力在打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节约能源、减少碳排放方面践行环境行为的持续改进。他说:“此次与杜邦、采筑平台达成的战略合作,将共筑共绘我国建筑节能保温行业发展的崭新格局,助力我国HBCD淘汰工作,携手促进建筑节能行业绿色健康发展。”

杜邦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作为世界化工巨头十分注重产品研发与科技创新,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和可靠的倚重力量。杜邦授权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生产的BLUEDGE™(溴化SBS)是一种绿色可持续的聚合物型阻燃剂,凭借出色的安全性和环保特性已获得多个国家监管机构的批准,在世界各地被广泛用于替代EPS(模塑聚苯乙烯)和XPS(挤塑聚苯乙烯)泡沫保温材料中的HBCD(六溴环十二烷),能够为2021年年底正式开启的中国HBCD禁用和替代工作作出积极贡献,为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进行产品升级与变革提供了有力支持。”

杜邦建筑事业部亚太区业务总裁赵美云表示:“三方的合作重点将聚焦在XPS保温板用的绿色环保阻燃母粒料方面,共同致力于为中国XPS市场提供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阻燃母粒产品,为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带来新的升级,并最终形成新的业态。”

禁用HBCD,践行绿色环保使命,保护人类生命健康早已成为业内共识,采筑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采购交易平台,成为政府公用建筑项目与大型房地产项目的线上采购的主要渠道,对入驻的建筑保温材料企业严格把控,将不含HBCD及应用环保阻燃剂的产品作为绿色环保产品的重要选择标准,倒逼生产企业严格执行HBCD的禁用和代替品应用,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新型环保型阻燃剂母粒料在平台的上线,将成为引领建筑节能保温行业绿色材料的新标杆。

采筑平台总经理都军表示:“采筑平台作为年交易额超过2000亿国内领先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此次和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成为环保型阻燃剂母粒料首发平台,为采筑带来了新的血液,为保温行业转型注入新动能,采筑力争发挥平台优势,将更加环保优质的产品带给中国房地产采购、政府采购以及消费者,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关于HBCD的淘汰和替代工作,助力我们国家和城市的绿色建设!”

此次卧牛山节能保温集团与杜邦公司、采筑平台达成战略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势必会对目前非标产品、假冒伪劣产品横行的保温行业竞争格局起到“良币驱逐劣币”的作用,而伴随未来的持续深入合作,必将极大拓宽绿色节能保温材料的发展空间,实现共赢,践行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的使命,共同守护祖国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 ...

  •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洋泉镇西南村黄花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氨纶公司 ...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 ...

  • 如何做好槟榔保花挂果工作?三亚农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