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联动 零距离实打实问需问急

2021-06-28 11:2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赴南京市江北新区开展集体调研,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时新峰,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和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和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作为全国首个涵盖全方位产业要素的综合性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集聚集成电路行业人才数万人来到江北新区,并打造了首个集成电路产业大数据平台——“芯上南京”。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先后承担了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等20余项国家及省市北斗相关基金课题,研究院聚焦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北斗+”行业应用,为用户提供时空位置、高精度定位、检测认证等北斗互联服务。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则主要聚焦产业人才培养,通过专业竞赛、技术研讨交流、共建实验室等方式持续为江北新区和南京市输送集成电路专业人才。

image.png

随后,调研组与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企业、服务机构等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何华英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时新峰致欢迎辞,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就新区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共建事项进行汇报,与会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情况、遇到的难点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对有关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共建事项进行了回应。

一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高度关心和支持南京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南京先后获批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城市、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和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

image.png

时新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省局调研指导,进一步为南京建设知识产权强市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南京市知识产权系统将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积极参与到“共学共建”活动中来,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效服务全省大局,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也希望省知识产权局继续加强指导,帮助南京知识产权系统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方式,为市场主体提供多元化、多层次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image.png

支苏平认为,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在深入了解新技术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家对我国高科技产业发展的信心也得到了极大提振,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去年南京在国家知识产权局、财政部通报的第二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中期绩效评价结果,位居全国首位,在知识产权上的很多创新做法也得到全国推广。南京的知识产权工作思路新、举措实、有效果。

支苏平表示,此次省市知识产权部门联动“共学共建”形式非常好,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也有利于更加务实精准地办好为民实事。这次听到了很多来自一线的对知识产权的“所急所困和所盼”。其中有些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和解答;也有些问题,需要带回去分类梳理,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分类梳理,细化责任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省局积极支持南京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江北新区建设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指导帮助相关知识产权运营和服务平台加快发展。省局相关处室将加强与南京市局、江北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以及有关服务对象的沟通对接,确保共建事项得到顺利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创新的新思路、新举措。(王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务院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司法部 ...

  • 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洋泉镇西南村黄花 ...

  • 江苏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某氨纶公司 ...

  • 金塔:杏黄飘香销售畅 电商“杏趣盎 ...

  • 如何做好槟榔保花挂果工作?三亚农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