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获2020年度全国12315效能评价工作优秀等级

2021-05-06 13:1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12315效能评价工作中,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获评优秀等级。

2020年,柳州市市场监管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67555件,总体办结率99.93%。其中咨询47370件,投诉12175件,举报80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30.86万元,极大提升了投诉举报处置效能,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多措并举提高处置效率

实行24小时人工值守,确保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无阻,及时跟踪办理情况、适时催办督办,确保相关投诉举报办件得到有效处置。挑选业务骨干专人负责政府热线和数字城管转办件,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转办、催督办、反馈内容审核和回复办件结果等工作,提高办件质量。组建“导师带徒”小组开展互学互帮和一对一业务指导,有效提高投诉举报办件处置效率。利用上班前5-10分钟轮流领学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讨论分析找出解决方法和应对技巧,促进各项业务融合,提高投诉举报处置效率。

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

牵头制定《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工作暂行规定》,明确投诉举报办理原则、办理流程、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等问题,规范工作程序,厘清工作责任。每月汇总分析投诉举报数据,形成分析报告,对逾期反馈等严重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承办部门及时落实整改。认真梳理消费投诉举报热点问题,结合实际工作和案例,全年向社会发布消费提示112篇次,引导公众科学理性消费理念。针对被投诉较多的经营主体,发布12315消费投诉信息予以公示,倒逼商家自觉履行社会主体责任,诚信守法经营,进一步构建消费维权的社会共治格局。

上下联动强化工作效果

发挥12315平台数据分析动态监测的关键作用,联合业务科室对投诉问题突出的汽车行业、连锁药店开展书面约谈,向企业通报消费投诉情况,要求企业开展自查自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联合市消委会对移动、电信等企业开展调研,针对投诉举报热点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探讨最佳解决方案,把矛盾化解在源头。加强对全市各县、城区12315指挥中心的政策法规、业务技巧培训,定期组织召开工作研讨交流会,提高业务水平。要求各县、城区局认真审核上报的处理结果,不符合办结要求的及时退回承办人员并提供处置意见,疑难办件及时报送市局指导办理,确保办件按时按质完成。(通讯员 黄珊 谢华)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