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五一”假期消费投诉举报热点来了 有你遇到的吗?

2021-05-06 12:50: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12315指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报、咨询594件。其中,投诉121件,占比20.37%;举报59件,占比9.93%;咨询414件,占比69.70%。全市各地市场秩序比较稳定,投诉、举报、咨询诉求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65%,未发生重大消费安全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投诉举报情况

“五一”假日期间,商品类投诉举报仍占比最大,共有103件,排在前3位的依次为:一般食品类38件、主要反映食品中混有异物,违反标签标识相关规定等;交通工具类14件,主要反映汽车(含电动汽车)或电动自行车出现质量问题,商家未积极履行“三包责任”或售后责任不到位,以及商家拒绝履行合同约定等;房屋类7件,主要反映商家拒绝履行合同约定、虚假宣传等。

其次,服务类投诉举报共有77件,排前3位的依次为餐饮和住宿服务27件,主要反映酒店宾馆未按约定提供服务,房间设施与宣传页面不一致,餐饮店销售的食品混有异物等;停车服务12件,主要反映停车场未按公示标准进行收费,未公示收费标准等;美容、美发、洗浴服务6件,主要反映商家利用预付卡形式侵害消费者权益,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等。

热点关注

(一)“五一”节假日,柳州市迎来旅游高峰期,酒店住宿供不应求,消费者通过网络预订住宿显示预订成功,到店却被告知房间已满无法入住等问题成为住宿类投诉热点。

5月2日苏女士来电投诉,其于当日上午通过美团网预订中山西路某酒店的两间房,总价654元,下午到店办理入住时,却被告知房间已满,无法帮其安排入住,只能退款。苏女士认为不合理,希望协调商家退还房费并给予相应赔偿。目前,该案件已转办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中。

(二) 每逢节假日,各大商超纷纷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但由于商家宣传不实或未按促销价格进行销售,引发消费者投诉。

5月2日郑先生向政府热线反映,其于4月30日晚到某超市购物时,发现有两个品种的榴莲在售,分别是巴掌榴莲和金枕榴莲。因该超市海报宣传5月1日金枕榴莲特价19.9元/斤,于是其4月30日先购买了一个巴掌榴莲,计划5月1日再购买一个金枕榴莲。但其5月1日到超市购买时被告知,金枕榴莲只能按照巴掌榴莲的价格进行购买,不能按照宣传的活动价格购买。郑先生认为商家的行为涉嫌欺骗消费者,希望市场监管部门核查。目前,该案件已转办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中。

(三)预付卡消费投诉仍是重灾区,商家通常以折扣优惠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办卡,但后续服务却不到位,预付卡类投诉成为新热点。

5月4日黄先生来电反映,其之前在鹿寨县某美发会所充值100元办理一张会员卡,5月4日其到该店想剪发,但卡内余额为14元,不足以支付剪发费用,其不想再充值,想补交差额部分让商家剪发,但商家却要求其充值100元以上才可以使用。郑先生认为商家做法不合理,希望协调商家退还卡内余额14元。目前,该案件已转办至辖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中。(通讯员 黄珊)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