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所强化“五一”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2021-04-30 23:2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 “五一”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自4月下旬以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池口市场监管所集中执法力量扎实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检查冷冻库及冷链食品批发经营户,督促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管理、检验检测、带码上市等制度,织牢冷链食品安全防护网。

二是强化商超、餐饮单位监管。督促商超、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严禁采购、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倡导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小份餐及分餐制,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

三是强化农贸市场监管。持续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食用长江刀鲚等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和野生动物行为。督促农贸市场落实落严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大肉制品监管力度,保障肉品质量安全。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6个,检查各类经营户140余户次,下达整改通知单7份,有力地规范了节日市场经营秩序。(通讯员 马乐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