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对农家乐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2021-04-30 23:14: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临近,旅游景区、农家乐近年来成为消费者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联合地方政府综治办、食安办、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的农家乐等餐饮单位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位于溪口镇吕辉村和天竺村的农家乐,以自制饮品、肉及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原材料采购贮存、凉菜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为重点环节,分别对粗加工间、厨房间、洗碗消毒间、食品仓库等场所开展了仔细检查。现场检查了农家乐整体环境卫生情况,特别是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色标管理制度、是否配备脚踏带盖垃圾桶、是否在操作台、冷藏柜、冷冻柜内使用食品级整理盒盛放食品及原料、“四化”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

截至目前,周王所共检查农家乐11户次,现场要求经营户规范存在问题8处,要求其限期整改问题3处。从检查的情况看,经营户食品安全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仓库内部分食品未离地离墙存放,部分餐饮具消毒保洁工作未落实到位,切配工具未按照色标要求进行分类标识和使用等。执法人员对于存在问题的农家乐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整改到位。

今后,周王所将进一步提升农家乐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行业自律,持续跟进农家乐整改情况,规范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严把农家乐安全关口,确保农家乐食品安全,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