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节前不放松,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五一”保驾护航

2021-04-30 23:0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工作不断档,监管不打烊。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市场监管人过关”的理念,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市场监管工作大家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织密市场监管“防御网”。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五一”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市场监管工作有机融合,各科室、市场监管所“党史教育领学人”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排查梳理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问题,在市场监管领域重点任务中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发力点,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并依法处置投诉举报,密切关注预警性、苗头性信息,做到出现紧急情况后第一时间响应到位、处置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拧紧食品安全监管“螺丝扣”。抓严抓实抓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李沧区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仓储单位等重点场所,再次组织专门力量下沉一线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10家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是否认真执行进口冷链食品预约进仓、24小时提前报备、全面消毒、定期检测等防控要求,是否存在违反“三专管理”“亮码销售”等“八不”行为,是否注册使用“山东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管理系统”以及及时上传冷链食品信息等情况,帮助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发现问题、查找不足,消除安全隐患。

找准药品安全监管“指南针”。扎实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排查药品购销合法性和储运合规性、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苗储运情况,在医疗器械方面,重点排查医用防疫物资储备企业、需冷链储运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责任到位、化解管控到位。

下好化妆品安全监管“关键子”。以化妆品集中销售区域经营者、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单位、酒店宾馆、母婴用品店、化妆品专卖店等为重点单位,发放并张贴《化妆品经营明白纸》和《化妆品经营“十不准”》,明确告知化妆品违法经营行为及处罚措施,引导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同时,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2家,重点排查化妆品外包装标签内容不全、外包装没有中文标签、销售过期化妆品等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

种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田”。持续深入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青岛环海松章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暂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守住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生命线”。重点对25家公众聚集场所和游乐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检查,对9处可能存在违法使用大型游乐设施的游乐场、大型综合体进行了巡查检查,对发现的3处违法使用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全部拆除处置。(通讯员 周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