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2021-04-27 16:58: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4月26日,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黑龙江省友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探索、多点发力,努力构建知识产权服务、运用、保护工作格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年主题,激发创新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召开专题会议,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该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为保障知识产权周宣传工作有效开展,提前召开会议,制订方案、加快落实,全局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多领域、全方位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商标专利侵权监督检查,挖掘典型案例,提升工作效能。

image.png

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认知程度

自4月20日知识产权周启动以来,该局在人员集中的大型商场、超市、集贸中心、企业园区张贴知识产权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设立咨询台开展《商标法》《专利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现场咨询解答,利用电子屏播放国家知识产权局微视频“小明与商标的故事”,同时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社会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image.png

深入企业调研,强化企业对品牌指导

该局工作人员还来到县工业园区米企“芦花村米业”“虹丰米业”“金农人米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对商标的使用与保护情况,掌握企业对品牌保护的想法与需求,全面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image.png

各部门联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

加大对商标、专利侵权案件的指导力度,提升执法指导效果。对农资市场化肥、种子、农机等商标品牌进行梳理、登记,对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的驰名、地理标志商品进行筛查,指导监管所、稽查大队开展对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梁晓玲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 ...

  • 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全光伏供能电动汽车 ...

  •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 ...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