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CNAS召开第四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1-04-27 15:43:13 市场监管总局网站

CNAS召开第四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4月26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四届全体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军指出,“十三五”以来,CNAS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目标,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开展认可专项整治,不断增强认可供给,国际合作实现新突破,认可能力得到新提升,进一步夯实了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军强调,认可工作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充分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对认可工作的新要求,推动认可工作在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有效对接和塑造我国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自觉增强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内涵的理解,找准认可工作位置,构建覆盖更多领域、更多行业的认可制度体系,为依托国内国际双循环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提供有力支撑;要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挑战,确定认可工作的着力点,加强研究逆全球化倾向带来的影响,针对阻碍经济循环的各种堵点难点问题,立足认可工作提出更有实效性的解决措施,要善于运用规则标准,应对国际贸易中的技术性贸易壁垒。

CNAS荣誉主任王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肖建华作工作报告。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 ...

  • 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全光伏供能电动汽车 ...

  •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 ...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