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2021-04-27 15:18: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加强组织协调

充分认识开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好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严格执行国家和各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精心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切实提高活动周活动实效。

围绕活动主题

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image.png

丰富活动内容

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切实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新发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

宣传好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好知识产权工作中模范党员的先锋故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凝聚奋进力量。  

着重围绕“十三五”时期成就,重点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挖掘典型案例。展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知识产权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

重点宣传实施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彰显知识产权保护的决心。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开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行政执法专项行动。

着重围绕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普及宣传,遵循“谁执法谁普法”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责任制,重点宣传新《专利法》《商标法》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着力提高全社会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形成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着重围绕知识产权抗成效。开展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绿色通道、提供“网上办”指导服务、畅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救济渠道、保障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信息供给、开展知识产权线上教育培训、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商标注册开通绿色通道,大幅缩短审查周期等措施,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开展多层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贴合企业、园区知识产权需求,开展点对点服务。通过上门服务等形式,就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报和挖掘、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等问题宣传普及知识。

对高校、院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去高校宣传知识产权基础知识、鼓励大学生创业的专利及商标运用等形式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助力创新创业,营造校园及科研单位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对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推动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推广,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探索科学的兴趣,培养学生们崇尚科学的热情,促进知识产权的宣传普及。

对社会公众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到广场、商场、市场、单位门口及市区繁华处的电子广告大屏幕、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及宣传标语,向过往市民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宣传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等公益服务,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 ...

  • 浙江省金华市一家全光伏供能电动汽车 ...

  • ​奕泽EV基于丰田和斯巴鲁联合开发 ...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