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做好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2021-03-18 16:1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统筹做好2021年辽宁省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近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全省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底线。

《通知》要求,各地要强化监管协作,充分发挥监督管理职能作用,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协作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督促、指导各类学校及食堂、供餐单位(中央厨房)、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食品安全校(园)长负责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通知》明确,各地要开展专项检查,按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关于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重点排查供餐人数多的学校食堂、基础薄弱的农村地区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风险高的校外供餐单位。

《通知》提出,各地要加强教育培训,全面开展“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活动,通过现场培训、“云课堂”直播培训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加工操作流程、违法行为处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掌握程度,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素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陈涛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四十八期 陈聚宝:提高生活品质, ...

  • “3·15我和消费者在一起” 蒙牛 ...

  •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2020年消费者权 ...

  • 泉州市祥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质量强企 ...

  • 河南省洛阳市国有企业中信重工 全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