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马鞍山市瞄准目标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

2022-10-14 12:50: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 璨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马鞍山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围绕全力争做“三高地、两先锋”,加快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新发展定位,系统地明确了马鞍山市标准化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举措,是马鞍山市下一阶段标准化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实施意见》结合马鞍山市“十四五”规划、“1+3+N”产业集群升级版、标准化工作实际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等提出,要深入推进“标准化+”活动,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研制;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数字经济、城市大脑、优化营商环境、工程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社会治安防控、自然灾害防治、体育健身、医疗服务等方面标准体系,在含山褒禅山、和县鸡笼山、当涂大青山等乡村振兴示范片区探索逐步建立标准体系;加强地方标准管理,修订完善“马鞍山市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市级地方标准平均制定周期缩短至15个月以内;有效实施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制度,巩固提升企业标准总监制度,建立完善马鞍山市标准化统计调查制度等;加强韧性城市、公园城市标准研制,以标准化推动“一城一区、四廊七板块”建设,促进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南京都市圈、合肥都市圈标准制定,鼓励支持重点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标准化合作等。

《实施意见》还提出4个方面保障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马鞍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的马鞍山市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二是加强政策支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入马鞍山标准化事业;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求各有关部门结合世界标准日、质量月、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主题日,开展标准化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大力培育发展标准化文化,营造标准化良好社会环境;四是加强评估考核,切实保障标准化工作落实到位。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国庆节北京天安门广场掠影 ...

  • ​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所产重卡 ...

  • 上海汽车博物馆吸引不少民众前来参观 ...

  • 上海市持续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进高质 ...

  •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在京举行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