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提出15条措施支持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

2022-06-15 10:40:0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支持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发展的措施》,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

推进准入准营便利化,放宽对无固定经营场所行业个体工商户的住所登记限制,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层级、跨领域应用,落实电子商务经营者使用网络经营场所登记个体工商户政策;健全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网上服务平台,实现简易注销业务“零见面”。便利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许可业务办理,创新采取容缺受理、文件审查等方式进行。

加快食品及相关产品准入,开展食品(特殊食品)生产许可全程咨询和技术支持、政策指导,持续推进全流程网上办理。优化药品流通供应体系建设,允许药品批发企业设立异地库。

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强化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释放减负降费政策红利。开展“打假保名优”活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实行精准监管,结合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推行柔性执法,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行政检查行为,尽可能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

强化先进标准引领作用,在全省推进对标达标行动,促进新技术应用,支持新产品研发;加快新标准研制,加强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提升企业竞争优势。推动同线同标同质工作,引导省内企业积极开展国际认证和“同线同标同质”试点企业创建。

实施知识产权强企行动。对获得《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的企业,首个认证周期内实际发生的初次认证费、监督评审费予以全额资助。推动中小微企业享受知识产权专业托管服务,帮助企业运用专利权进行质押融资。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活动,年内全省服务企业不少于2000家。择优对河北省高价值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予以每件3000元至30000元不等的资助。

促进网络交易平台健康发展,强化网络交易平台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电商助企活动,全省遴选10个特色区域、30个特色产品,在品牌推广、产销对接、消费维权、地理标志运用等方面提供支持。

开展服务企业行活动,组织100名行业专家对接35个重点区域开展“质量服务企业行”,深入企业点对点帮扶。对规模以上企业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推动百家重点区域龙头企业设立首席质量官;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等。

深化广告“三助工程”,全力开展助产、助销、助转型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 广东东莞:茶山这个农贸市场超“智慧 ...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