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北:坚持稳中求进  展现使命担当

2022-01-18 10:45: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1月1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落实中央和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分别就会议召开和市场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对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年工作作出指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作工作报告,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系统坚决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先后15次得到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批示肯定,13次在全国、全省有关会议上作典型发言,40余项工作在上级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河北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市场监管所处的历史方位,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担当使命。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秩序,推进质量提升,守住安全底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强化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强化基层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就今年8项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是聚焦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二是聚焦维护公平竞争,着力整治市场秩序突出问题;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实施;四是聚焦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着力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五是聚焦保障民生民安,着力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六是聚焦提升监管效能,着力完善监管方法手段;七是聚焦净化市场环境,着力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八是聚焦恪守职责使命,着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

《中国质量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车辆 ...

  • 2021“锡食名坊”巡礼

  • 在原汁原味的大利侗寨住民宿是一种什 ...

  • 逛古镇、赏花灯、住民宿 下司古镇邀 ...

  • “燃情2022 共筑冰雪体育强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