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质量文旅>>

逛古镇、赏花灯、住民宿 下司古镇邀您欢乐过新年

2022-01-17 16:13:2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吴丹 党云丽 杨戴鸿)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黔东南州凯里市的下司古镇,漫游在移步异景的老街古巷中,一座座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一处处花灯场景惟妙惟肖,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息扑面而来。

航拍下司古镇 摄影/党云丽

下司古镇,曾被人誉为“小上海”,有“清水江上的明珠”之美称。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还有众多历史人文古迹,桃园岛、月亮岛、紫薇岛分布其中;香辣牛蹄、月亮粑粑、蓝莓冰粉、下司手工面等美食更是声名远扬,深受四方游客喜爱,是周边游客周末访古探幽、休闲度假的放松之地。

下司古镇禹王宫 摄影/党云丽

新春到下司,可以逛一逛大码头,感受开埠繁华场面;看一看下司八商会,欣赏激烈竞拍的精彩场面;在射箭场英姿飒爽地射上一箭,体验一把古代士大夫宴饮时的投壶游戏,在禹王宫为家人祈求平安顺遂,一针一线亲手缝制香包,给未来的自己寄上一封明信片,惬意的美好时光在这里慢下来。

游客体验射箭项目 摄影/吴丹

“孩子们都放假了,正好带他们出门玩玩。”正在给孩子拍照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每逢新春都会从凯里市区驱车来到下司古镇,在这里可以找到儿时记忆,和家人在古镇里走走逛逛,玩玩射箭、绣绣香包,再买点特色年货带回家,感觉过年的气氛更加浓厚。

古香古色的下司古镇 摄影/党云丽

来下司,白天逛古镇,品美食;晚上看花灯,赏夜景。从景区入口处穿过气势如虹的巨型“龙门”,十二生肖、财神爷、福禄寿、白天鹅等各种寓意美好的吉祥物分布在景区各处;爱心彩灯、时空隧道、兵马俑等一系列网红灯组吸引游客拍照打卡;景区内沿路设置的璀璨光影秀,光线交替、炫彩夺目,流光溢彩间与当地民俗文化交相辉映,给游客呈现一场新春的视觉盛宴。

“财神爷”造型的花灯 摄影/吴丹

夜晚来临,还可以寻一处舒适民宿,静享古镇旧梦时光。古香古色的名人堂、临河而建的同禾小院、现代简约风的九栖泊月,每一家民宿都各具特色,无论是倚窗望江畅聊,还是品茗闲话佳人,都能让你尽享这忙碌人生难得的清闲。

夜色中的同禾小院民宿 摄影/吴丹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1月至4月(春节假期除外),游客可凭景区门票在下司工坊、阳明书院、禹王宫免费兑换缝制香包、投壶、射箭、祈福等趣味十足的体验项目。春节期间,除了赏花灯还有“福禄寿喜财”五星派福送福包,“猜灯谜闹元宵”欢喜过大年,画舫行歌、夏府喜事、廊桥送别、商会往事、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上演。同时,2022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将于2月15日,在下司古镇开启元宵喜乐会,与全国观众一起匠心传承过大年。

小贴士:

门票:45元/人,花灯展演时间1月1日-2月15日,每晚18:00-23:00。

交通:从贵阳北站乘坐高铁40分钟即可到达凯里南站,在1楼出站口打车只需25元左右就能直达下司古镇。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