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三重视三到位” 推动食安龙江百日行动稳步开展

2022-01-18 10:1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省局工作部署,为确保辖区内节日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紧锣密鼓精心部署,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1642468964(1).png

一、重视启动,部署到位。

一是领导重视,落实会议精神不隔夜。12月17日,省局召开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启动会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健马上召开局党组会议,落实食安龙江百日行动会议精神,成立专班,并于12月23日召开“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电视电话动员会议。二是层层制定方案,落实工作部署。市局根据实际制订方案,县局、分局相应制订方案。

二、重视舆论,宣传到位。

一是主流媒体引领,各类新媒体互动。通过《双鸭山日报》《双鸭山电视台》等传播食安双鸭山百日行动的相关活动信息,局微信公众号、《中国质量新闻网》等新媒体广泛宣传。

二是集中科普宣传,引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在市区繁华地段设置彩虹门,科普宣传台,向过往行人进行宣传。1月7日,市局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及相关监管人员60余人,冒着寒风,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等2000余册,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法治意识得到提升。

三、重视推动,督导到位。

一是成立督导检查组,全覆盖督导县区。为了有力推进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市局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县区进行督导,按照省局下发的“九查九看”的重点进行督导检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督导施策。督导组深入县区重点督导在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的风险点,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发现问题责成县区局下达责令整改,限期改正。(乔宇 )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锡食名坊”巡礼

  • 在原汁原味的大利侗寨住民宿是一种什 ...

  • 逛古镇、赏花灯、住民宿 下司古镇邀 ...

  • “燃情2022 共筑冰雪体育强国” ...

  • 宁夏沙湖入选文旅部2021年智慧旅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