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雪人股份发力制冰产业 创新推动节能低碳发展

2021-12-30 11:07:0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今年以来,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雪人股份)面对国家确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大制冰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力度,向市场推出更节能、成本更低的直冷式块冰机,推动产业节能低碳发展。

制冰产业主要服务于果蔬种植基地、渔业码头、冷冻食品加工厂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领域,近年来,市场需求增长迅速。由于我国制冰产业起步较晚,多年来盐水制冰技术一直唱主角。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盐水制冰耗能高问题引发多方关注。如何通过技术创新,加快环保节能直冷式块冰机的研发生产,成为近几年致力可持续发展企业的努力方向。而2020年《直冷式块冰机》行业标准的制定实施,使这一进程提速。

与传统盐水制冰技术相比,雪人股份推出的直冷式块冰机,具有以下优势:无需建造盐水池,可将系统建造周期从90天降到两周;加水、脱冰等流程自动完成,节省人工成本;建造及运行维护成本低;大幅度缩减冰块冻结时间;冰块及产冰卫生状况显著提升,可达到食用级别。

作为在制冷领域精耕20年的企业,雪人股份对制冰机产品的性能和工艺要求较高,先后从德国、日本、奥地利等国家进口了技术先进、精度和自动化及智能化程度高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如五轴加工机床、镗铣加工机床、数控磨床、高精度三坐标测量仪,部分机床还搭载了先进的西门子840系统,能对所有CAD-CAM系统良好兼容,可以更好地实现仿真模拟、在线检测和工艺过程监控,确保了产品品质。制冷压缩机是制冰机核心部件产品之一,为确保技术领先,雪人股份先后收购了意大利和瑞典从事压缩机生产的领先企业,量身定制专用制冰系统压缩机,确保品质和性能优秀。

目前,雪人股份向市场推出了多个自主研发的直冷式块冰机迭代产品,可生产25公斤、50公斤甚至100公斤大块冰,以满足客户不同需求。

下一步,雪人股份将持续研发新一代更可靠、更节能产品,不断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据粗略计算,直冷块冰技术比盐水制冰技术每吨冰可节约25度电,每节约一度电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997公斤,以全国盐水块冰年产量在1000万吨计算,年二氧化碳减排可达25万吨。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地铁20号线开通初期运营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 ...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