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江西九江市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品牌建设

2021-12-30 10:59:02 中国质量报

培育绿色品牌建设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江西九江市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品牌建设

□ 李培晞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工作,积极培育“江西绿色生态”品牌产品,持续推动绿色生态产品与服务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不断促进质量效益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升九江市绿色发展水平。

强化统筹联动,汇聚发展合力。发挥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作用,将“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纳入九江市2021年度标准化工作要点,强化“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的统筹与协调,与各成员单位形成合力,加强宣传推广,高位推进全市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良好氛围。

坚持标准先行,紧抓亮点优势。立足九江市的生态优势,将“两茶一水”、瑞昌山药、永修香米等农产品纳入“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重点,加快“江西绿色生态”标准的制定工作,不断健全完善支撑绿色发展、体现九江特色的生态文明标准体系,引领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协调组织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永修县市场监管局共同起草制定了《江西绿色生态RTV-107室温硫化甲基硅橡胶》江西绿色团体标准,并已通过相关产品认证。

突出试点攻坚,强化示范引领。该局将永修县列为江西省“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试点县,实施工业绿色制造工程,围绕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绿色供应链四大绿色制造载体,推动绿色制造创建工作。永修县江西蓝星星火有机硅有限公司的RTV-107室温硫化甲基硅橡胶产品通过“江西绿色生态”品牌产品认证,今年1-11月实现销售额12.5亿元,同比提高54%,利润率提升16.4%。试点企业取得的成绩吸引和激励着更多企业投身“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创建中。

据介绍,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九江本地产业优势,以有机硅新材料、新能源、电子电器、大米、蔬菜、水果、茶叶等为重点培育产品,出台奖励措施,鼓励引导企业参与研制“江西绿色生态”团体标准,申报“江西绿色生态”产品认证。推动该市企业产品向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协同和质量领先的属性发展,进一步加强“江西绿色生态”品牌建设,持续推出一批具有产业优势的绿色生态品牌,全面提升产品与服务供给质量和企业品牌竞争力,助力九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 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承担科研项目达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村开展 ...

  • 连云港市海州高新区新浦工业园内工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