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慕思用智能制造和标准建设构筑核心竞争力

2021-12-30 11:03:22 中国质量报

打造梦想的温床

慕思用智能制造和标准建设构筑核心竞争力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为了“让人们睡得更好”,自创立以来,慕思品牌就提出了“量身定制健康睡眠系统”的商业模式,将人体工程学、睡眠环境学、智能化技术融入产品设计中,通过软件、硬件不断升级,到目前已先后发布7代健康睡眠系统。

一流的企业要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的标准制定。标准就是话语权。在慕思,这已经成为一种共识。

在慕思的工业4.0数字化工厂,该公司采用大规模柔性化智能制造模式,通过提升产品设计的模块化及标准化,建设产品研发定制平台,提供消费者及经销商可选择的定制定购服务。在提升批量生产标准化水平的同时,也实现了“一床一定制”的超级柔性化生产,快速响应大规模的个性化定制生产需求。

在严格执行标准的同时,慕思还积极投身于标准的制修订。作为国家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软床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推动者,慕思参与了多项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截至目前,共参与起草标准22项,其中,两项国际标准、3项强制国家标准、7项国家标准、6项行业标准、4项团体标准。参与起草的标准从产品类型上涵盖了软体床、弹簧软床垫、发泡型床垫、床铺面架、沙发、床上用品等。

如果说参与标准制修订,增强了慕思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提高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则为慕思软体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2010年投入建设自有实验室,2015年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在慕思测试技术服务中心,建设了全国软体家居行业首个国家级检测实验室。目前慕思的检测项目已达到300多项,涵盖了按摩器具的电器安全、EMC、环境、材料及可靠性测试,以及床架、床垫、家纺产品、板材、五金等原料及成品的物理和化学检测项目。

此外,慕思还参与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家具产品中挥发性有机物(VOCs)释放标识及认证体系”项目的建设,致力于建立“软体家具-床垫VOCs释放标识及认证技术”,健全从前端到末端的产品VOCs有害物质管控体系,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产品。

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科学的睡眠产品,让人们睡得更好,是慕思的愿景和使命。

为解决消费服务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慕思还建立了从原材料到成品的一整套检测技术与标准,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环环相扣的测试,确保产品质量安全环保。对于目前消费者关注的绿色环保,测试技术服务中心重金购买VOCs检测设备,提升有害物质检测能力,掌握VOCs释放标准和检测技术,定期自检,以保障产品质量。理化测试与VOCs检测是每批次原材料运抵工厂后的必由之路,唯有测试符合标准要求的合格原材料才有资格进入生产线,参与家具产品生产。同时慕思作为主要起草单位参与国家标准GB/T 35607-2017《绿色产品评价 家具》,高标准和技术的严格检验,也为其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奠定了基础。

新经济,新睡眠。致力于人体健康睡眠研究,专业从事整套健康睡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业内创新打造了“量身定制个人专属的健康睡眠系统”,目前,慕思线下睡眠体验馆已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千万客户提供健康睡眠体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各地在推动乡村振兴及美好乡村 ...

  • 近年来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有量持续 ...

  • 宝马 X4M

  • 国家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承担科研项目达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深入乡村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