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做实做细“四个更” 助力江西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2021-11-18 10:31:55 中国质量报

□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福平

11月1日是江西省首个营商环境日。营商环境的好坏决定着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今年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以实现办事更快、服务更好、程序更简、花钱更少“四个更”为目标,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江西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今年,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在“一照含证”改革覆盖市场监管部门许可事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跨部门联合审批。截至10月底,全省通过“一照含证”平台办理营业执照1.5万余张,许可事项11.5万余项;持续推进企业开办及注销攻坚行动,在“宽准入”“网上办”“优服务”上再发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退出双向便利化再升级;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升级“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引导企业健康规范发展,让企业感受有温度的执法,大力营造包容有序的营商环境。

一系列有力举措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今年1至10月,江西省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7.58万户,同比增长104.89%。改革未有穷期,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实施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攻坚行动,以“无事不受扰、办事不求人”为目标,进一步做细做实“四个更”。

以更强的气魄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跑出“加速度”。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将高标准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落实好江西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环境再优化。以2022年3月1日起实施的《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为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宽准入”“网上办”“优服务”上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一照含证”“证照分离”改革,扩大“告知承诺制”改革实施范围,为市场主体提供快捷高效的准入服务。

以更大的力度健全监管,促进公平竞争驶入“快车道”。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三大安全”监管;时刻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为民执法、执法为民,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推进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破除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不合理限制,促进市场主体公平有序发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

以更优的措施扶持发展,培育市场主体按下“快进键”。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将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建立“个转企”扶持机制,促进“个转企”便利实施。大力培育新型个体工商业态发展,支持共享经济灵活用工综合服务平台发展,对新业态的劳动者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提供便利。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与江西省发改委一道牵头实施重点行业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力争到2023年全省市场主体数量突破500万户,让更多市场主体在江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展壮大。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和担当,以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对标一流、敢为人先、真抓实干,把该放的权力彻底放到位,把该打通的数据彻底打通,把该减的事项彻底减下来,把该降的费用彻底降到底,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不断做实做细“四个更”,助力江西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注入更多市场监管生机和活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苗绣挑花:那些花儿从心底流淌而出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献礼北京冬奥会

  • “鲜花经济”富农家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