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韩城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2021-11-17 22:3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执法干部队伍,11月16日至17日,陕西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委党校,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中共韩城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雷进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聚焦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适应市场监督管理事业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契机,以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为重点,以增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目标,努力造就“三个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促进全系统市场监督管理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

此次培训结合质量提升变革、企业信用监管、药品监管、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保护、“双随机、一公开”等多方面内容,采取案例教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各基层单位及各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培训。同时成立了5个小组,在晚上组织了“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我怎么干”研讨活动,并进行了培训结业考试,达到全面提高干部业务能力的目的。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勇斐在开班式上宣读专题培训班实施方案

在开班式上,雷进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学习目标,切实增强专题培训的针对性;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努力提高专题培训的时效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建林组织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作了宣讲。田建林表示,要把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该局一个中心(以韩城高质量发展为中心),两大提升(质量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三个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质量强市创建、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四大安全(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六项重点工作(环保工作、工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线下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工作、惠民市场整治工作、乡村振兴工作、高举旗帜响应号召主题活动),八项专项工作(铁拳行动、网剑行动、花椒市场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整治、农村食品整治、涉企收费整治、粮食市场整治、肉类蔬菜安全整治),十项为民办实事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好全市市场监管环境,认真思考,转化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为推进韩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的力量。


“重整行装再出发,浴火重生开新局,我怎么干”研讨小组研讨发言


11月17日下午,此次培训结业仪式顺利闭幕,10名优秀学员荣获荣誉证书,5名优秀学员代表发言。

结班式上,田建林代表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向大力支持此次培训的市委党校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对参加培训的优秀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他强调,此次培训的成功离不开以下几点:一是思想重视,学习氛围浓厚。各位同志在培训期间都能做到认真听讲、细心学习,积极开展讨论,培训学习效果明显。二是精心部署,授课知识丰富。各位工作后勤人员的大量付出,给大家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局党组和授课老师提前精心研究课程设置和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培训内容既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有市场监管业务知识,计划周密,面广而精。三是纪律严明,学风端正。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参训同志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按时到课听讲,做好学习笔记。通过此次培训,磨砺了市场监管干部的意志,为打造一支整体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强、创新层次较高的市场监管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广大干部以这期培训班为契机,养成良好的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学习工作习惯,结合市场监管事业改革,早日成为一名综合型、全面型、复合型的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才。(供稿:陕西韩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苗绣挑花:那些花儿从心底流淌而出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献礼北京冬奥会

  • “鲜花经济”富农家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大型商超 ...

  • 河北省廊坊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