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检查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1-11 10:45: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平一)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开展针对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市场的专项检查行动,严格规范电动自行车市场合法合规经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中,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启动针对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的全覆盖检查及再摸排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主体177家次,并逐户走访了辖区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强化检查力度及频次。该局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了各经营主体是否存在拼改装违法行为,是否有收售电动自行车废旧电池和违规室内充电等行为,并仔细核对了每户电动自行车经营主、客体台账变化情况,确认是否做到了如实记录、动态更新相关产品台账等情况。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还向受检门店负责人告知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经营中如何注意用电和消防安全,督促他们及时开展内部安全生产培训,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下一步,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还将结合监督抽查等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水平,强化检查频次。同时,持续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经营主体加强监管,严打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以及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杜绝安全隐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三届广州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广州保利 ...

  •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百余名施工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