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四川剖析网络促销典型案例强化市场监管

2021-11-11 10:41:2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龚志伟)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查处的网络促销违法经营典型案件进行了案例剖析,并发布相关消费提示,强调将通过“网剑行动”等各种行之有效的联合执法监管手段,切实维护“双十一”期间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为消费者放心舒心网购护航。

今年10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全省正常运营的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以及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未按照要求亮证亮照、未区分已办理和未办理主体登记平台内经营者,未依法依规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有关信息。同时,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近2万家平台内经营者、逾48万件商品、超2000个网站开展了监测,发现一些网络交易平台内经营者存在通过网络销售禁售商品、开展违法广告或宣传、使用不公平格式条款、进行价格欺诈、侵犯知识产权等行为。执法人员已对相关违法线索依法展开进一步调查。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士表示,“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给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带来了便利,对促进消费发挥了积极作用,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指导,通过线下约谈、线上指导和宣传教育等方式,督促指导平台企业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测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网络交易市场秩序。

同时,将积极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协同管网”部门联动优势,依法规范促销经营行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广告发布行为、严格禁止不正当竞争行为、严格防范经营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严格禁止销售违法违禁商品、妥善化解网络消费纠纷、强化政企沟通协作,持续净化网络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报》【聚焦“双十一”】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百余名施工人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各企事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液化 ...

  • 轨道交通企业如何应对TB/T 31 ...

  • 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首炉燃料装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