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重庆市江北区出台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实施意见

2021-11-09 12:39: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丹 谢旺江)近日,重庆市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出台《江北区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全区深入开展。

《实施意见》主要包括总体目标、审查对象、审查标准、审查程序、工作机制、保障措施6个方面内容。

《实施意见》提出,切实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确保政府相关行为符合公平竞争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推动江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江北行政区域内各镇街、各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制定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均纳入公平竞争审查范围。

《实施意见》明确,依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中规定的审查标准严格审查。政策制定机关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应当遵循的审查基本流程,以及公平竞争审查咨询和争议协调机制。

《实施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谁起草、谁审查”原则,强化公平竞争审查主体责任落实,优化信息报送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实施意见》还提出了相关保障措施,包括江北区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引入第三方机构,对2-4个区级部门、2-4个镇街开展审查,并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后出台的政策文件是否存在影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情况进行评估;同时强化协同配合和监督问责机制等。

下一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实施意见》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适时引入第三方评估,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 ...

  • 河南省加强食品快检车管理守护人民群 ...

  • 图说抽检

  • 崇尚质量成为上海普陀社会新风尚

  • 红星高照耀京华 北京地产酒有了新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