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召开药品监管视频会议

2021-11-09 11:16: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渊 张国良)近日,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部署应急状态下全市药品监管环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锦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10月28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做好应急状态下的药品监管环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会议对应急状态下全市药品监管环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对下阶段年度药品监督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要求,应急状态下全市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要认真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辽宁省药监局和锦州市委主要负责人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全市零售药店在防疫工作中的“探头和哨点”作用,紧紧抓住当前零售药店疫情防控8项工作重点:一是抓紧整改省局和市局通报的问题,对号入座,认真梳理,逐一整改到位,杜绝反弹。二是严把药店进门关,凡进店人员逢进必测温、逢进必扫码、逢进必戴好口罩;一经发现“红码”“黄码”及发热等人员迅即报告属地社区(街道)或指挥部,凡不戴口罩者禁止进店。三是严肃凭核酸售退热药的铁律,凭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销售退热药规定务必长期坚持不动摇。四是严格售药信息登记制度,销售“一退两抗”药品务必使用锦州通App在“实名购药监控系统”进行真实可追溯的信息登记制度。五是多措并举确保药店摄像头务必实时处于有效运行状态。六是强化网售退热药品监管,严格执行“线上线下一致”原则不走样。七是积极推进从业人员加强免疫接种,强化“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原则要求。八是落实好“三见一包”,要真正把“见包保人到位、见告知提示、见企业承诺,包保辖区药店”的“三见一包”的防控举措落实走深。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冬一个时期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领域和药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形势紧迫,工作压力大责任重,各级监管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防控检查覆盖面,更加严格督导检查和加大处罚力度,督导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在末端落实,持续保持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确保食品药品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常态,确保全市药品监管环节安全稳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查办“刷单炒信”案件数量质量均 ...

  • 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货轮在装卸 ...

  • 警惕“双十一”推销信息扰民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流 ...

  • 第四届进博会食品和农产品展区的“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