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浙江省海盐县市场监管局规范疫苗流通使用 确保合法来源渠道

2021-11-09 12:37:0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梅 菁)为进一步规范流感疫苗相关单位流通使用行为,结合《海盐县60周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实施方案(2021年版)》工作要求,浙江省海盐县市场监管局于10月起开展流感疫苗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该局加强与海盐县卫健、疾控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全县流感疫苗的采购、接种的相关进度安排,全面保障疫苗来源渠道合法,存储使用合规。

这次检查以全县11个疫苗接种点及1个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重点,以每周一次全覆盖的形式,运用“浙苗链”开展线上线下联动检查。按照《疫苗管理法》《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检查疫苗冷链运输管理的规范性,购进渠道的合法性,疫苗配送、接种等信息的可追溯性,是否存在过期现象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44人次,检查24家次。

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疫苗使用单位的疫苗均由海盐县疾控中心配送,在疫苗验收、储存等方面都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疫苗交接手续齐全,冷链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疫苗安全质量问题。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整 ...

  • 河南省加强食品快检车管理守护人民群 ...

  • 图说抽检

  • 崇尚质量成为上海普陀社会新风尚

  • 红星高照耀京华 北京地产酒有了新标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