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山西省晋城市30家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式运营

2021-10-19 11:28:58 中国质量报

发挥“过滤网”优势 实现“靶向”筛查

山西省晋城市30家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式运营

本报讯 (张虎林 苏宏飞 记者 秦海峰)日前,山西省晋城市30家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运营启动仪式在晋城三中举行。

据介绍,“新建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是今年晋城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办好的11件民生实事之一。晋城市市场监管局作为项目责任单位,科学谋划、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申请市政府专项资金162万元,公开招标、采购、发放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器、配套设施设备。同时进行监管云平台软件调试,分3批组织举办全市食品(食用农产品)经营企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员培训班。30家快速检测室建设单位累计自筹资金60多万元,按照统一建设标准,改造快速检测室基础设施面积达450平方米,统一安装市政府配置发放的电脑、打印机、冰箱、检测工作台等检测设备,统一纳入了“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检监管平台”管理,实现快检信息共享。

据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学校食堂建设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发挥其“接地气”“过滤网”优势和“靶向”筛查作用,把好食用农产品进入市场第一道关口,将倒逼食品经营主体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管理责任落到位,把经营过程控到位,把追溯体系建到位,把加工过程“晒”到位,保障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安全。

目前,晋城市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查询已经在“晋来办”App中上线,食品快速检测信息依托晋城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监管平台进行每日发布,群众可适时查询。平台的运行,实现了食用农产品检测数据及时上传,动态可实时分析掌握、问题可及时发现处置、产地可随时追根溯源,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提供了信息支撑。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亚平表示,将以“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成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快检能力,扩大食品安全快检覆盖面,推进食品安全快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切实做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食用农产品的快速检测,把好市场食品安全准入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 历时21个月建设的天津港北疆港区C ...

  •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以质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动员辖区企业 ...

  • 宁波舟山港北仑三期集装箱码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