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因生产一致性问题 工信部再次约谈7家新能源车企

2021-10-19 10:27:52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根据工信部官方公告,为规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升生产一致性水平,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工信部近日约谈了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中存在违规问题的7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其中包括乘用车企业南京金龙、东风汽车,商用车企业有广通汽车、金龙客车、黄海汽车等,以及专用车蓝诺汽车、奥新新能源汽车。

9月23日,工信部发布2020年度新能源汽车监督检查结果显示,包括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珠海广通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广通汽车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山东蓝诺汽车有限公司、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7家企业的8个车型不符合生产一致性要求。

其中,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有两家企业两款车型产品不符合相应要求。南京金龙客车的NJL6420EV3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即开沃创业者)涉及30分钟最高车速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东风汽车旗下的DFM7000G1F9BEV纯电动轿车(即东风风神E70),则因“前排座椅安全带生产企业名称与备案参数不一致”被点名。

上一次通报新能源汽车监督结果是在2020年11月19日,工信部在组织对乘用车、客车、专用车3个类别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监督检查中,北汽、广汽、广汽本田、比亚迪、吉利等25家车企因被检查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产品被工信部点名。

其中在新能源乘用车方面,共涉及9家企业的9个车型产品,涉及动力电池容量和保护功能、行李箱容积、轮胎规格、标志标识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或管理规定。2020年12月,工信部约谈上述25家车企并作出处理决定。

工信部表示,约谈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严格按照《公告》管理要求,限期整改存在问题。同时,根据违规情节轻重,工信部对违规企业依法予以撤销或暂停违规产品《公告》、暂停新能源汽车新产品申报等行政处理,并将违规信息纳入企业信用记录,列入后续重点监管对象。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机动车辆产品的事中事后监管,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强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切实保障车辆产品生产一致性和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