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晋城市成立市场安全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10-19 11:19:4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进军 宋玉芳 记者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市场安全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市场安全监管标准化工作开始步入正常发展的轨道,对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委员会涵盖了该市市场监管、科研院校、检验机构和行业协会等领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委员会将从3个方面入手,推动工作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协同推动工作,形成高位推动、上下互动、协调联动的标准化工作格局;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大胆先行先试,率先在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要工业产品质量领域,从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标准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标准制定工作,力争走在山西省前列;三是做好经验总结,完善标准体系,围绕填补全国市场监管标准空白和法治建设需求,有序推进标准创新、增强标准供给、加快标准应用。

委员会各位委员表示,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在晋城市市场监管领域宣传、贯彻标准,并充分结合各自的行业特点,加快组织制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标准,形成一套完整的隐患排查治理标准体系,不断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为推进晋城市市场监管领域提质增效工作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历时21个月建设的天津港北疆港区C ...

  • 湖北省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动员辖区企业 ...

  • 宁波舟山港北仑三期集装箱码头

  •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以品牌驱动眼镜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