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4项措施推动中药产业发展

2021-10-19 11:08: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林宏志 江 岱)今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市场调研,采取4项措施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助推泉州市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鼓励企业从审批时限相对较短的经典名方制剂入手,创新发展中药新产品。目前,福建中益制药有限公司已立项研究石决明散、昆布散两种经典名方制剂。

同时,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鼓励中药企业筛选有竞争力、附加值高的品种,通过申请恢复生产或采取生产经营权转让的方式进行委托生产,盘活常年未生产的中药产品。今年以来,全市已有3个品种通过恢复生产现场注册核查。此外,泉州中侨药业有限公司完成增资扩股,扩大企业生产规模,180多个药品将择优逐步恢复生产。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引导中药生产企业引进销售团队或企业间成立销售联合体,优势互补,提升中药产品销售能力。今年以来,泉州市灵源药业有限公司引进全新销售团队,带动了拳头产品灵源万应茶的销售,单品种2021年销售额预计达1亿元。

泉州市市场监管局鼓励中药企业延伸产业链,发展特色原料药、医药中间体、海洋药用辅料,打造集原料药和药物制剂为一体的制药产业链条。今年年初,在得知福建太平洋制药有限公司有意向原料药领域发展后,该局积极协调企业用地申请,目前该公司年产500吨原料药项目已进入筹建阶段。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波舟山港北仑三期集装箱码头

  •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以品牌驱动眼镜产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食品 ...

  •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建筑装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