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西南宁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

2021-08-24 10:39:04 中国质量报

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广西南宁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

本报讯 (何正君)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8月起至9月25日,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对网络交易平台开展监测和专项检查,对涉嫌冒用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参与买卖伪造或者变造检验检测报告的平台企业、经营者、检验检测机构及个人等一查到底,对出具虚假或者不实检验检测报告的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加大处罚力度,依法吊销其检验检测资质;压实网络交易平台审核责任,督促其履行平台内经营者主体资质资格审核和信息公示义务,指导平台强化实施资质资格审核、信息检查监控,要求平台内经营者提供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实验室认可证书(CNAS)或者取得明确委托授权后方能在平台上提供检验检测相关服务,并对CMA、CNAS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清理整顿网络交易平台出现的“不送样检测”“检验检测包过”“一天出报告”“急速出报告”“不过全额退款”等涉嫌虚假广告的宣传信息。

南宁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强化专项整治行动和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机结合,严格依法查处出具不实、虚假检验检测报告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检验检测机构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在网络交易平台上的相关检验检测活动,指导检验检测机构协助打击假冒机构名称、资质、报告、印章等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维护自身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重点检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项铺市场监管 ...

  •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调味品生产企业 ...

  •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