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拟挂牌增资 引入2-5家投资者

2021-08-24 10:25:3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近日,长安汽车公告称,旗下子公司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阿维塔科技”)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投资者。长安汽车将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


(图片来源:长安汽车官方)

根据公告内容,本次增资扩股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金额不低于国资有关部门备案的评估值。增资前公司持有阿维塔科技95.3785%股权,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阿维塔科技的股权比例以本次公开挂牌交易结果结合增资方实际认购数额为准(阿维塔科技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在不低于国资有关部门备案的评估价值的前提下,确定具体挂牌价格并办理相关手续。

本次引入的资金将用于加速“香格里拉”的布局落地实施,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目标的需要。

长安汽车旗下阿维塔科技公司前身为长安蔚来,原本长安汽车希望通过与蔚来汽车的合作推出高端电动化产品,但随着与蔚来汽车产生分歧后,蔚来退出该公司,目前仅持有该公司4.62%的股份。

长安汽车早在2017年就宣布香格里拉规划,预计2025年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时间节点步步紧逼,另外企业还面临其他自主车企多数推出高端纯电动品牌的局面,如吉利极氪、上汽智己、东风岚图等,长安汽车高端品牌越晚推出,面临的市场竞争就越激烈。从本次引入外部资金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对新品牌建设的迫切。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