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华大基因首个智能化“两癌”筛查项目落地赤城县 助力打通两癌筛查最后一公里

2021-07-29 17:0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6日,由欧美同学基金会、赤城县委县政府发起,华大集团、北京赤城企业商会等支持的“防返贫、防疾病,促进乡村振兴”——女性“两癌”公益筛查启动仪式在河北省赤城县中医院举办。

本次公益筛查将面向河北省赤城县户籍的30-64岁女性群体,通过华大基因和瀚维智能联合打造的“两癌”智能筛查车,提高县乡村女性“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防范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筑牢乡村发展成果。“两癌”智能筛查车是将智能乳腺超声和HPV自取样检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首次落地践行于河北省赤城县,为助力全国打通”两癌”筛查最后一公里拉开了序幕。

现场,欧美同学基金会理事长莫文秀、中共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赤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云、华大集团CEO尹烨和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北京赤城企业商会会长胡庆成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伊始,中共赤城县委书记赵红革致辞。他肯定了这次“两癌”公益筛查的积极意义,指出此项目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医疗卫生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有效载体;也是帮助赤城县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的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在随后的捐赠环节上,北京赤城企业商会会长胡庆成通过欧美同学基金会向赤城县政府捐赠100万元。该仪式结束后,项目发起方向华大基因颁发「特别支持单位」荣誉证书以示表彰感谢,由华大集团CEO尹烨接受证书。

作为项目支持方代表,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发表讲话,介绍了移动智能“两癌”筛查车并强调其对推进县乡村“两癌”筛查的促进作用。

现场,华大集团CEO尹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肿瘤防控科普讲座,为接下来赤城县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带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尹烨强调,提高防癌意识,比普及精准治疗更重要。所谓只治不防,越治越忙。一个人一生(按80岁计算)罹患癌症的几率高达1/4,所以,早期筛查可以挽救一个生命乃至一个家庭。其中,宫颈癌、乳腺癌、结直肠癌、肺癌等是最具早筛价值的常见癌症。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在 ...

  • 心连心集团捐赠价值1000万元化肥 ...

  • 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制造”

  • 台风“烟花”过后,浙江宁波舟山港金 ...

  • 河北省唐山市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