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河北>>

廊坊市152个老旧小区启动改造

2021-07-29 16:50:06 河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2021年廊坊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64个(其中纳入省改造任务152个),共479栋楼,改造面积208万平方米,惠及2.2万余户。目前,廊坊市152个纳入省改造任务的小区已全部开工,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竣工。

今年,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重点,多管齐下,推动老旧小区换新颜,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科学制定改造方案。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确定改造方案。开展优秀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评选活动,推动设计师、建筑师进社区,发挥专业人员桥梁纽带作用,指导居民有效参与改造。

推行EPC(设计+施工)改造模式。对老旧小区进行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落实项目改造方案市级报备会审制度,加强改造方案审查。积极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示范项目评选活动,发挥样本示范带动作用。

明确重点改造内容。建立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机制,开展加装电梯试点。对列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完成雨污分流改造。对架空线路进行迁改入地(捆扎),消除弱电“蜘蛛网”;配套建设一定比例电动汽车和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满足小区居民充电需求,因地制宜给小房引入电源,消除电力“空中飞线”。

推动完整居住社区建设,全市建成不少于10个完整居住社区。推进老旧小区停车场(库)建设,加强体育健身设施场地建设,完善养老、托育等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打造5-15分钟生活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