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站在800万用户起点向900万启航 广汽本田晒出2021上半年高质量成绩单

2021-07-29 18:11:29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年下来,本田突出的产品力、产品品质以及使用口碑深深烙在消费者心中。在成立23周年之际,广汽本田以高价值产品为基础,领技术创新之势能,以强大企业体系为支撑,实现了上半年销量高质量增长。

2021上半年,随着芯片供应量逐步回升,广汽本田快速补足发展动能,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期中”成绩单。据官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1-6月累计销量达371578辆,同比增长17.3%,其中6月销量为53745辆。上半年,广汽本田持续完善产品结构,矩阵竞争效应明显,锐·混动联盟1-6月累计销量54075辆,同比增长14%,占整体销量的14.6%;由皓影、缤智、冠道组成的SUV车型1-6月累计销量203019辆,同比增长39.8%,占整体销量的54.6%。与此同时,品牌旗下高价值车型表现强劲,价格18万元以上车型占整体销量近60%。

此外,广汽本田上半年全系车型的销量表现也相当亮眼。雅阁累计销量89,129辆,同比增长9.4%;缤智累计销量高达90,418辆,同比增长50.4%,即将迈入百万俱乐部;第四代飞度6月销量达11,370辆;皓影累计销量达83,793辆,同比增长31.4%;奥德赛锐·混动累计销量22,552辆,同比增长50.5%,其中6月销量达4,887辆,同比增长14.8%;新款冠道累计销量28,808辆,同比增长34.7%。

雅阁 全球超2200万用户认可

作为全球中高级轿车的“佼佼者”,雅阁在全球市场范围内已经收揽超2200万用户,其中中国市场超280万用户。第十代雅阁在国内上市3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辆,锐·混动版本超过10万辆。

复盘2021上半年,广汽本田雅阁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强劲。其在1-6月贡献89129辆销量,同比增长9.4%;雅阁锐·混动1-6月累计销量为13444辆,稳坐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市场头名之位。

销量的稳步增长,这与雅阁领先的产品实力和成功的年轻化战略息息相关。第十代雅阁凭借颠覆平庸的美学设计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同时新增了更多契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群体喜爱的配置,包括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以及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用高价值产品打动消费者,其中90后车主占比高达50%,充分印证雅阁年轻化战略的成功。

动力方面,雅阁提供燃油版和锐·混动版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本田最新研发的SPORT TURBO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更加轻量化的斜流低惯性涡轮、排气端VTEC技术等,最大功率分别为194马力和17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60牛·米和230牛·米;锐·混动版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可实现40.6%的超高热效率,动力系统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及动力系统”殊荣。雅阁锐·混动的出现,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更豪华的混动版本。

好的产品背后离不开高品质的强大支撑,这也是市场黄金法则。第十代雅阁荣获2019年C-NCAP五星安全认证,并在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型高端轿车细分市场”中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2020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雅阁凭借着66.23%的高保值率荣膺中型车保值率榜第一名;2021年1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雅阁获得“年度最佳畅销车”称号。

“本色锐雅超能SUV”,更实用、更高级

作为国内中型SUV的“实力新星”,皓影上市短短19个月,累计销量近25万辆,今年1-6月累计83793辆,同比增长31.4%,其中6月实现销量11295辆。为延续本色高价值魅力,搭载第三代i-MMD PHEV技术的皓影锐·混动e+即将上市,该车也将成为广汽本田首个布局“PET、HEV、PHEV”三大动力系统的车型品牌,将进一步增强皓影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力。

动力上,皓影锐·混动e+采用Honda最新的第三代i-MMD PHEV技术,它以电机驱动为主,发动机驱动为辅,因此拥有“瞬时扭矩大、提速猛、响应快、静音性好”的属性。同时,该技术基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开发,结合了“EV”和“HEV”优势,其纯电NEDC工况续航可达85km。得益于该系统融合EV和HEV的独特工作原理,皓影锐·混动e+在混动状态下NEDC工况油耗低至4.6L/1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更低至1.3L/100km,为用户带来了更低的用车成本。

不只是新动力系统的加入,皓影锐·混动e+承继皓影全方位本色美学设计,羽翼式LED大灯搭配凌厉腰线,整车呈现洗练的高性能感,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要求。除此之外,皓影锐·混动e+采用全新设计的18英寸轮毂,车身上拥有e:PHEV专属标识,充分彰显着PHEV专属身份。

车身尺寸上,皓影锐·混动e+相较其它版本在长度上增加84mm,达4718mm;宽度增加了5mm,达1861mm,同时在Honda MM设计理念的加持下,带来了更宽阔自由的车内空间。

皓影锐·混动e+搭载专属仪表盘,可清晰显示发动机启动时间、剩余电量油量等信息;可加热的座椅,以及支持远程操控和定时功能的空调,让驾乘者自由调控车内温度。

延续皓影的豪华智能价值,锐·混动e+搭载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及手机充电等众多智能人性化配置,可通过手机APP实现更紧密的人车互联,支持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控制车厢等多种功能。同时,新车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主动巡航控制、碰撞缓解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移抑制等多种安全功能,保证了驾乘人员的安全。

皓影锐·混动的入局“正当时”,它以Honda先进技术为基础,在不牺牲高品质用车享受的同时,提供现阶段成熟的出行解决方案,为当前紊乱无序的PHEV市场塑造出更具实际意义的价值样本,为无碳出行社会的加速到来贡献了力量。

科技引领未来竞争新生态,广汽本田致力于提升用户品牌黏度

着眼未来,广汽本田通过不断创新科技力,以更加领先的智能化、网联化带给用户更先端的使用体验。Honda CONNECT 3.0将于今年下半年率先搭载在广汽本田车型上。面向未来自动驾驶而开发的Honda SENSING系统也将在更多车型上应用。

广汽本田以数字化赋能,打造了“云展厅”,并上线了“云展厅”一对一服务功能,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站式看车、咨询、购车等服务。另外,自广汽本田会员平台上线以来,会员数量已经超过260万,后续还将推出专属APP,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汽车生活体验。

除通过产品连接品牌与车主外,直接让车主近距离感受也是广汽本田展现品牌魅力的又一大方式。2021年5月,广汽本田在千车万人的见证下成立了“梦想同行Club”,其是由一群怀揣信仰和梦想、致力于推动本土汽车文化的伙伴们组成的汽车文化组织。对广汽本田而言,促进本土汽车文化的发展不只是责任,更关乎梦想。广汽本田“梦想同行Club”的成立,为热衷汽车文化的用户和粉丝、本土汽车文化意见领袖及爱好者等提供了一个更具价值、更有吸引力的交流平台。

总结

2020年,是广汽本田整车下线800万辆的新起点,也是其过去22年在中国市场交出的最好答卷;2021年,23岁的广汽本田将朝着900万辆、1000万辆的新航向,不断推陈出新,通过更新技术及扩大产品矩阵,正向未来的中国车市发起冲击。(本文图片均来自广汽本田官方)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