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召开河南浸水电梯排查恢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2021-07-26 10:29:22 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召开河南浸水电梯排查恢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做好支援工作 保障安全运行

本报讯 (记者 孙 圆)近日,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7月25日,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组织召开河南浸水电梯排查恢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同时,再次向全国电梯制造企业发出倡议。特种设备局有关负责人、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国20家电梯制造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特种设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支援工作进展情况;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河南省受灾情况以及电梯分布情况。

据了解,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党组部署,特种设备局已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地区现场查看特种设备安全情况。针对受灾地区情况,特种设备局积极研究做好灾后恢复支援工作,切实保障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确保不因电梯等特种设备影响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7月22日,市场监管总局向全国所有电梯制造企业发出倡议,迅速得到全国电梯制造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会上,三菱、奥的斯、迅达、康力、杭州西奥、河南现代6家电梯企业代表在防汛救灾工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响应、立即行动,并在第一时间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在技术资源、备品备件、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全力保障,以确保尽快恢复受灾地区电梯的正常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

据悉,特种设备局还委托行业协会组织20多位国内电梯专家研究编制涉水电梯安全检验和评估方案,并组织动员全国相关检验力量,做好赴受灾地区支援电梯安全检验的准备。目前,由中国特检院和北京、上海、浙江、河北、四川、重庆的省级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共70名检验人员组成的支援队伍已经组建待命,根据需要随时奔赴河南开展工作。

《中国质量报》【我为群众办实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全国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第六届丫髻山蟠桃会在北京市平谷区刘 ...

  • 开启全面电动化时代大幕 梅赛德斯- ...

  • 集天地精华 凝萃出一抹清亮的“中国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