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考察福建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1 11:02:4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5月8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考察福建、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央指定学习的重要文献,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福建、广西时,又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市场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持续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一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擦亮共产党人的本色底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就是要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将维护群众利益挺在履职之首,为了人民抓监管、贴近人民抓监管、依靠人民抓监管,用市场监管的实际行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就是要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就是要进一步激发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善于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扎实,用好权威教材,突出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市场监管事业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精神动力、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二是在为民办实事上更见成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新招、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三是在工作作风上更有担当,通过学习党史锤炼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遇事推诿扯皮、调查研究不深不实等问题,在谋划大事、解决难事上积极作为、展现担当。四是在舆论宣传上更加鲜明,既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成果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总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成效,又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杨逸铮在会上作重点发言,秦宜智、熊茂平、申长雨、李利出席,总局及有关领导甘霖、焦红列席。总局食品安全总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中国质量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