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消保委约谈美团

2021-05-10 22:1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前后,上海消费市场投诉总体平稳,但与此同时,线上平台类消费争议相对集中多发。为此,上海市消保委在今天(10日)下午,约谈了美团,指出了美团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美团的主要问题:一是取消订单引发的退款问题;二是订送餐、生鲜蔬菜配送不履约问题;三是页面误导消费者的问题。

上海市消保委要求美团在平台经营过程中要摒弃唯流量思维,要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角度,真正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一是完善页面描述和服务规则,特别是涉及消费者权益的重要内容,要以显著方式向消费者加以提示;二是切实履行订单义务,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导致住宿、票务等约定无法履行的,平台也应主动联系消费者协商解决;三是公平设置与平台商户的约定与收费,不依仗市场优势地位增加商户和消费者的不合理负担;四是严格物流配送时效性,保障订单及时按地配送到位,杜绝虚假签收的情况;五是对社区团购等新业务当中遇到的涉及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对策,优化业务模式,形成社区团购消费者权益保护规范。

美团表示,公司将根据上海市消保委的要求,对其相关的业务进行自查与整肃,并将于近日向消保委递交整改报告。

接下来,上海市消保委还将对存在相关问题的其他平台进行约谈。(来源:上海市消保委)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前往 ...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