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借力碳中和、碳达峰时间表 博世动力全速出发

2021-04-27 14:08:3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勇)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以氢燃料电池为主流的电动汽车技术,在展台遍地开花。电动出行正成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的核心业务。博世在该领域的前期投资额已达50亿欧元,2021年的投资额将超过7亿欧元。

目前,博世在电气化动力总成部件的销售额以领先市场两倍的速度增长,增长率约为40%。截至2020年底,博世已赢得超过200亿欧元的订单。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市场的贡献。在博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事业部中国区总裁王伟良看来,“中国政府全力实现‘30·60目标(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举措,让中国汽车产业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博世将全力推进动力总成电气化,加速电动化及燃料电池在中国的战略布局。”王伟良认为,博世在中国发展,就必须要跟上中国的节奏,因为本土客户的需求在这里。同时,企业也要满足中国政府提出的产业发展节奏。

由于中国市场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性,博世在规划燃料电池发展时,就决定实施双中心战略:一个在德国,一个在中国,同步推进。2019年,博世无锡开建首个在德国以外的燃料电池中心。2021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集前瞻研究、工程开发、小批量产品产业化能力为一体,并具备从关键零部件到全系统的测试能力。

王伟良介绍说,位于无锡的博世氢燃料电池中心包含中央研究、工程系统、动力总成,从一开始就有本地化产品,而不是等着国外引进。

按照计划,博世燃料电池电堆将在2021年6月在无锡实现小批量量产,之后随着产品成熟度提高,转移至重庆生产。在重庆,博世已经与商用车制造商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2021年3月29日合资成立了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

博世氢动力系统(重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峰介绍说:“新的合资公司将聚焦于为中国整车企业开发和生产先进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这是博世在中国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的又一关键性战略举措。”今年,在重庆的部分固定线路上,70台搭载博世燃料电池系统的卡车将投入示范运营。

在博世展台上,此次与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共同展出的还有独立电机、碳化硅逆变器及动力总成控制单元等。这些关键部件构成了博世灵活、高效的商用车电气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针对轻型商用车,博世也推出了基于乘用车平台开发、可灵活集成到不同动力总成拓扑结构的电动化解决方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乡村旅游热推动了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 ...

  • 河北省滦州市小马庄镇大力推动黄瓜种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电动 ...

  • 福人集团绿色发展之路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承担新冠 ...

最新新闻